close

 

序-首圖  

先分享打在個人臉書上的心得

[130409]

七天六夜的旅行就這樣結束了!從四年前迷上金賢重就想去韓國,於是一年前開始打工存錢,半年前開始安排準備……今天從一回到家就開始想念 不誇張,韓國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,也很適合自助旅行。

原來,親自走過一直都很喜歡的地方是這種感覺,really enjoy!(*^__^*)

雖然中途坐警車這件事很shock(之後遊記裡面再講吧),但是我們真的遇到好多好多好多好心人!每一個幫助過我們的人我都會記得的!

現在躺在床上要睡覺,也覺得好不真實,我好想要繼續開著不斷播放K-pop MV的電視,搭著唱民俗歌謠的地鐵,然後明天早上想喝香蕉牛奶,也想吃起司年糕鍋,還想要逛街的同時又可以瘦身…蛤~好煩噢,超不想要上學的(〒︿〒) 一定會一直一直很想念的!我還要再去!


因為春假回來就期中考的關係,遊記會慢慢的生出來><希望大家耐心等著我,不要離開呀~~~

在我開始寫七天六夜超生動遊記前,記憶猶新,快點來分享一下我的首爾之旅小觀察和心得吧!

之後會把預算以及實際花費算好,再一起告訴大家!^.<


【旅遊】2013∥Apr.3~9首爾 初 自由行-意猶未盡 小序

1.

序-eat  

每天都吃得好開心,因為行前我們有按照每天要去的地點列出想吃的美食,基本上都沒吃到地雷店噢,等詳細遊記生出來再跟大家分享吧!

路邊攤的小吃都很美味,我現在好懷念噢 嗚嗚嗚嗚嗚(〒︿〒)

會怕辣的人有辦法吃飽嗎?

絕對有!因為我也很怕辣,所以點餐都可以跟老闆說"SPICY LITTLE",因為我熊熊忘記不要辣的韓文怎麼說了,只好用英文加上手勢講,還好都聽得懂,

看來已經很多人這樣跟他們說過了呢!哈哈

唯一真的被辣到的是明洞中央大街的路邊辣炒年糕,那辣勁和麻感真是說不出來的厲害!

我只會中文怎麼點餐?

完全不用怕!讓我驚訝的是,這次吃的每一家店竟然都有中文菜單 真是太令我驚訝了,只要開口要求就會給你中文菜單,有的店家還是直接給你呢!

 

2.

韓妞街拍路人  

photo by enya

出國準備登機  
photo by enya

 

小心得

除了4/6(六)一整天下大雨(爆冷),還有4/8(一)晚上接近九點下雨之外,其他天都是出太陽噢,

喜歡韓國乾冷的天氣,比較不會因為潮濕感到不舒服,也比台灣不冷呀!我已經有點忘記實際溫度了,但是都不超過20度啦,

唯一覺得很冷的就是下大雨那天,真得冷爆了!撐傘的手完全凍僵,回家沖熱水的時候,就連沖的是冷水都覺得暖活......。

再來就是去景福宮那天,因為附近太空曠所以被冷風直直灌,我全程戴帽子行走,嚕本身超極怕冷的><

但是為了方便性(其實是想節省行李重量^___^*),

我只帶了兩條長褲,一件黑色保暖長袖,一件白色薄長袖,一件a la sha 針織毛衣和軍外套,牛仔外套,以及最重要的穿球鞋!(襪子要長一點噢,不然腳踝凍傷就不好了)

總之室內室外溫差大,所以外套夠保暖,裡面可以不用穿很厚噢,不然會走到熱!還有,我以後一定會帶手套,手真得快被凍傷>~<

對了,圍巾帶了卻沒有用到噢,下次就不會帶了,繼續為減輕行李重量打拼!

另外還有,一路上我猛擦護脣膏、護手霜、回飯店也猛擦乳液(臉部和身體都有)。

大家可以帶快用完的保養品,這樣用完就都可以丟掉!(減輕重量!!!!)我回程丟掉超極多東西哈哈哈哈哈,所以行李有變輕優!

小觀察

一路上我們不斷稱讚路人他們好韓噢(我知道是廢話)~穿的球鞋都好可愛,螢光色系和繽紛色系超級吸引人!(嚕就買了CNBLUE和金妍兒代言的PROSPECS)。

他們通常都內搭很簡單的素T,然後外搭一件風衣外套或是軍外套,然後就是球鞋和可愛長襪,我們冷到不行時,他們依然淡定,也有穿著短裙在街上走的,很是佩服!

 

3.

HK6外觀  

六晚都是住在靠近東廟站3號出口的HOSTEL KOREA 6(先附上官網!)噢!這裡真得很棒,STAFF也都很親切,很關心入住的客人,之後會獨立一篇出來介紹,請大家耐心等候呦!

原本要去汗蒸幕的,但是因為行程的關係砍掉了><等下次去一定會好好加入行程中的!^.<

 

4.

T MONEY  

小心得

因為是第一次去首爾,(其實是第一次出國),一開始真得滿怕迷路耶,所以下載了幾個APP,分別有地圖和查公車或地鐵的,
但是整趟旅行下來,完全沒用到!
哈哈我覺得光看地圖就夠用了,不用一直查,自己走一走就變得容易許多,畢竟嚕原本是路癡,大路癡,結果整趟下來也沒有迷路,
可能也是因為同伴是超強定位系統,很會看地圖吧,但是這次出國我們的感覺都很準,走得很順呀,
之後會把路線盡量標示給大家!

還有,到達韓國仁川機場後,從機場到民宿真的要搭機場巴士比較方便 嗚嗚(〒︿〒)因為第一天晚上我們竟然做A'REX機場快捷再轉地鐵
差點沒死亡,搬著行李上上下下快要爆弊,又是第一天搭他們的地鐵,很緊張欸!最後一天凌晨回機場時就乖乖在外面搭機場巴士,一小時就到機場了,真得很方便呀><

T-MONEY建議大家一到機場換點錢就先買,(或是去背包客棧上面租借也可以呦)我們當天晚上太晚買了,在大廳跑了三四家店,通通SOLDOUT!後來一直到首爾站才買到><

地鐵雖然很多條路線好像很複雜,但其實只要照著指標走,不會很難的,只是爬上爬下真得好累,韓國人都很苗條是因為這個原因嗎><

然後每一站到站都會有英文提示,熱門觀光景點就會有中文,只要仔細聽就不怕坐錯囉!

建議大家在機場先拿一張地鐵路線圖,或是在網路上先找好然後存到手機裡面,這樣要轉乘就很方便可以知道要在哪裡換車囉!

不小心走錯地方卻已經逼了T-MONEY卡怎麼辦!

不要擔心就鑽回來吧,我是說真的,因為大家都是這樣,還看到有人是用衝刺跳躍的,超級好笑!不然也沒有辦法啊,不然走旁邊比較寬的專用道也是可以,我有看到老人家走錯就是走那邊噢!

小觀察

下次去我要挑戰坐公車!因為當地人都是公車和地鐵互相利用,聽民宿MANAGER說這樣方便很多!我一定要試試!難怪他們路上都沒有什麼機車!大家都很環保的搭大眾交通工具!哈哈

http://vlog.xuite.net/play/dGh5UEtGLTQ2MjgxMjkuZmx2(地鐵音樂)

然後地鐵會在快到站時放音樂,嚕一直覺得很有趣又很想念,於是同伴還找來給我聽哈哈哈哈,大家可以聽聽看,大概只有前五秒啦^___^*

 

5.網路

整趟旅行我們沒有租WIFI EGG噢,因為每個餐廳或咖啡廳幾乎都有免費WIFI,(明洞全洲中央會館竟然也有欸),然後民宿也有,
所以只要能報平安就夠用了哈哈哈,其實就連打卡也很夠用,畢竟都出門玩了,不好好玩和觀察路人,一直上網怎麼行呢!
(*^__^*)
如果是因為要工作必須不斷上網的人,可以參考網路上大家介紹的文章噢!這裡無法提供啦><

 

6.行程資料、地圖、雜七雜八

相信大家擁有智慧型手機的不少,我的三星手機可以讀取PDF檔,於是我就把行程資料列印一份備用,外加寫每日心得,
然後真正在看的行程和地圖等資料都用手機看,這樣很方便,就不會讓別人一看就知道你是觀光客囉!

 

7.其他

→韓妞現在真的都好流行臉畫的白白的,嘴唇擦得跟尹恩惠再想你裡面一樣,然後畫粗眉,好美噢

→街上店家播放音樂前三名:

shinee的dream girl

SHINEE  

G.na 的oops

G.NA  

我們infinite的Man in Love!

INFINITE  

 

 

最後,先列出最終實際遊玩的行程,七天六夜超生動遊記會慢慢補上的!

 2013 Apr.3~9 首爾 初 自由行

▲4/3(三)第1天
【Home(國光客運)→桃園中正機場→仁川機場(國泰航空)→東廟站HK 6】

▲4/4(四)第2天
【ISSAC→南大門明洞(全洲中央會館)→首爾塔→亂打秀→東廟站HK 6】

▲4/5(五)第3天
新沙林蔭道(鳳雛燉雞)→首爾站樂天超市→東廟站HK 6→東大門 DOOTA

▲4/6(六)第4天
【飯捲天國→梨大新村(站著吃烤肉)、(LOTTE'S NATUUR 冰淇淋)、(春川辣炒雞)→Trickeye3D美術館→東廟站HK 6】

▲4/7(日)第5天
景福宮(土俗村蔘雞湯)→北村三清洞(BEANS BIN 鬆餅)→仁寺洞(綜合年糕鍋)→警察局?!→東廟站HK 6→東大門 美利來、HELLO APM

▲4/8(一)第6天
惠化站-駱山公園、壁
畫村(三層肉.COM)→明洞(神仙雪濃湯)→東大門 U:US

▲4/9(二)第7天
【HK6→仁川機場(國泰航空)→Home】

 

延伸閱讀

【旅遊】2013Apr.首爾自由行-行前準備(機票、住宿、保險)

【旅遊】2013Apr.首爾自由行-怎麼開始規劃行程?

 

敬請期待下篇! 幫我按讚或分享吧^____^*

arrow
arrow

   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